原標題:進入歐洲市場又多新平臺 馬恩島吸引中國企業走向歐洲意願強烈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雯婷):馬恩島(Isle of Man)經濟發展部國際業務主任喬麥克(Michael Charlton)日前北京表示,馬恩島願意提供多種方案,吸引中國企業投資並幫助中國企業走向歐洲。
  馬恩島是英國的皇家屬地。它一直是獨立於英國,收取低稅的地區。較低的公司賦稅和個人稅,以及不收取遺產稅,使得該地區成為世界上有名的國際離岸商業中心。相對於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等知名離岸註冊地,馬恩島在中國的知名度顯然較低,但其的獨特地理位置以及和英國的關係讓這個非著名的離岸註冊地有著其他地方所不具備的優勢。尤其是對不少中國企業來說,這個位於英格蘭和愛爾蘭間的小島已成為其投資進軍歐盟的重要“踏板”。
  馬恩島政府經濟發展部國際業務主任喬麥克表示,中國公司如果要到境外上市,尤其是到英國上市融資,註冊馬恩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同時,馬恩島上零企業所得稅也將使企業獲得更多現金流方面的優勢。
  馬恩島大約有50%的國民經濟是來自於金融服務業,喬麥克認為馬恩島可以為中資銀行提供金融業方面的專業服務。他說,目前很多中資銀行的海外業務迅速擴張,馬恩島的金融監管中允許海外銀行設立分行,比起設立子行,設立分行的成本要低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