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的母親抱著失而復HI-Q褐藻糖膠得的孩子喜極而泣。
小美的母親抱著失固態硬碟而復得的孩子喜極而泣。
  1歲幼女離奇走失景觀設計 野外存活兩天

  ●1月1日,欽州一名1歲零4個月的幼女在婚整合負債宴上忽失蹤

  ●兩天后,該幼女在距離婚宴約兩公裡外的一座餐飲設備山嶺上被髮現
  南國早報記者 趙勁松
  1月3日下午,在欽州市沙埠鎮磨刀水村一山嶺下,1歲零4個月的幼女小美(化名)被民警找到。此時,小小年紀的她渾身上下沾滿泥土,儼然一個“泥娃娃”。兩天前的下午,小美跟父親去喝喜酒,在婚宴上突然走失,家人和村民四下尋找均不見蹤影后報警。
  對於她這麼小的孩子來說,在野外存活兩天且滴水未進,不得不說是個奇跡

  事發

  父親離席裝飯 女兒離奇失蹤
  1月1日下午,小美不見後,上百人進行地毯式搜索未找到
  40歲的張先生家住欽州市欽南區沙埠鎮橋平村。今年1月1日下午,他帶著1歲零4個月的女兒小美去離家一公裡外的磨刀水村喝喜酒。喜宴於當天下午3時開席,張跟同桌的村民喝酒期間,小美一直在他身邊。兩個小時後,想起小美還沒有吃飯,他離席去裝飯,打算回來喂孩子。
  “裝飯回來,孩子就不見了。”張說,他趕緊發動村民和喝喜酒的親友幫忙尋找,上百人圍繞著新郎家周邊進行地毯式的搜索,大路邊、水溝邊、石灰池都找遍了,還是沒發現孩子的影子。
  小美的姑姑張女士說,當天下午5時30分,獲知侄女失蹤的消息後,她馬上打電話報警。不久,欽州市公安局沙埠派出所的民警趕到了現場瞭解情況,當晚小美的父親到派出所做了筆錄。
  陰影

  四處尋找不到 懷疑孩子被拐

  小美剛剛學會走路,她到底在哪裡,大家心裡蒙上一層陰影
  張女士說,哥哥和嫂子人到中年才生下小美,自然是疼愛不已。侄女失蹤後,全家人一夜無眠。2日一大早,所有親友都踏上了尋找小美之路。張女士說,除了家人努力外,她還聯繫了當地的電視臺和網站幫忙發佈尋人啟事,得到不少熱心市民和網友的關註。
  小美毫無徵兆地失蹤,又遍尋不著。擔心之餘,張家人心裡蒙上了一層陰影,他們懷疑孩子遭遇了不測。
  “孩子剛學會走路不久,一個人能跑多遠?”張女士說,婚宴上人來人往,除了本地的村民外,還有不少陌生人。一番分析後,大家認為,孩子可能在婚宴上遇到了人販子,可能會被拐賣到外地。
  隨後,張家人來到新郎家,讓對方提供宴請賓客的名單和聯繫方式,希望能找到一些蛛絲馬跡,結果也沒有收穫。
  由於村子背後不遠就是南北高速公路,他們打算擴大尋人範圍,從公路沿線去找突破口。“小美的額頭上因摔跤被縫了3針,還沒有拆線,要是有人把她帶出來,肯定會被髮現。”張女士說,小美失蹤的消息很快傳遍了附近的鄉鎮,警方也介入了調查,如真是“人販子”所為,對方也會有所顧忌。
  轉機

  走失孩子找到 滿身都是泥土

  1月3日,有人在山路上,發現一隻小孩的鞋子,民警隨後趕到,找到了小美
  就在張家人幾乎絕望的時候,事情有了轉機。
  1月3日中午12時許,磨刀水村的一名老人從山上撿柴回家,在一條山路上發現了一隻孩子的鞋子。老人知道村裡有孩子失蹤,這隻鞋子是否有關聯?他回家後將此事告訴了女兒。隨後,張女士接到了對方的電話。
  說來也巧,當天上午,張女士正在警方進一步反饋情況,她趕緊將此事告訴了辦案民警,並讓家人趕緊前去。隨後,欽州市公安局欽南分局刑偵二大隊副大隊長吳甲彬帶著民警跟她趕到現場。
  順著發現鞋子的山路一路尋找,吳甲彬爬上一個山嶺後,發現一名女童坐在樹叢邊,此處離她失蹤的地方約兩公里。“她身上滿是泥土,臉也又臟又黑。”吳甲彬說,當時現場有人在砍樹,起初他還擔心是否是其他人家的孩子,但他看到孩子另一隻腳上的鞋子就確定了:這的確是失蹤了近兩天的小美。隨後,吳甲彬將小美交給了張女士,並開車送他們一起回家。
  奇跡

  野外存活兩天 幼女並無大礙

  警方分析,小美被拐騙的可能性不大,估計是孩子自己走失了,且走到了山上
  吳甲彬說,小美被找到後,張家人和村民都很激動。因為小美已經在野外生活了兩天且滴水未進,他叮囑孩子的母親,不能一口氣喂飽孩子。當天下午,小美在吃了半碗白粥後,還哭鬧著要吃東西,說明她真的餓壞了。
  “那麼小的年齡,在野外生存了兩天,還活了下來很不容易。”吳甲彬說,這些天不是太冷,又沒有下雨,晴好天氣救了小美一命。根據現場和多種情況分析來看,小美被拐騙的可能性不大,估計孩子是自己走失了。只是當時尋找孩子的方向不對,都沒有想到孩子會往山上走。
  張女士表示,這兩天給小美補充了營養。1月4日,他們帶小美去醫院做了檢查,身體並無大礙,感謝民警的辛苦和努力。
  小美走失記

  1月1日
  當日下午5時許,小美在婚宴上忽然走失,當即有上百人進行了地毯式搜索但無果;
  1月2日
  小美家人擴大搜尋範圍也無果,他們懷疑孩子被拐;
  1月3日
  當日中午,一名老人在距離婚宴地點約兩公里距離的山路上,發現一隻小孩的鞋子;隨後,民警趕來找到走失兩天的小美。警方初步排除孩子被拐騙的可能;
  1月4日
  小美家人帶她去醫院做了檢查,她身體並無大礙。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