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5日消息(記者王延輝)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今天,是廣大網球迷們的一個重要日子。北京時間今天下午4點半,中國選手李娜將第三次站在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決賽的賽場上,她的對手是24歲的斯洛伐克姑娘 齊布爾科娃。
  中國有句老話:“事不過三”。兩次和冠軍失之交臂的李娜,期待今天能夠夢圓澳網。而在經過多年大賽的洗禮之後,面對即將到來的決賽,李娜在賽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平和的心態令人印象深刻:
  李娜:離獎盃越來越近了,但不管怎麼樣,還是要應該用心的去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因為如果太興奮也不好,如果太緊張也不好。就看你怎麼去調整自己的心態了。
  應該說,李娜再次闖進大滿貫賽事的決賽,除了自身狀態的強大,運氣因素也不能不提到。本屆澳網比賽,李娜的前六個選手,最低排名是241位,最高也只有第22位。反觀齊布爾科娃,一路戰勝強敵,其中就有世界排名第三的莎拉波娃和排名第五的拉德萬斯卡。斯洛伐克姑娘堪稱本屆澳網女單賽場上絕對的黑馬。她火熱的手感以及在年齡、體能上的優勢,應該會給李娜帶來不小的麻煩。而對於這一點,李娜並沒有輕視這個身高只有1.60的對手。
  李娜:其實我沒覺得之前跟她的戰績,如果四場全勝證明什麼,因為畢竟這個比賽是這個比賽,而且她在這個比賽中也贏了很多很好的球員或者前十的球員。當然現在她會非常有自信心,不管怎麼樣自己還是會很努力的去對待。
  再過8個小時,李娜和齊布爾科娃的澳網女單決賽將要打響,究竟李娜將會面臨怎樣的挑戰?接下來我們連線中國之聲體育記者,請他就這場決賽的雙方實力做一個分析預測。
  主持人:你認為這場澳網女單決賽,李娜擊敗對手的可能性有多大?
  記者:就目前的形勢看,李娜獲勝的幾率很高,我個人認為里哪有80%的可能擊敗對手,贏得2014年首個大滿貫賽事的女單冠軍,但儘管李娜綜合實力、交鋒紀錄等多方面占據優勢,但是對決齊布爾科娃卻是容不得絲毫忽視。
  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有3方面的因素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從目前看李娜全都具備,首先是天時,我們知道中國運動員在每年冬季都進行很系統地冬季訓練,經過幾個月的冬訓無論從技術,身體素質和精神狀態都處於最好,因此每年年初參加澳網中國選手的成績都比較好。其次是地利,大家都知道李娜個人也一再表示澳大利亞墨爾本是李娜的福地,多次在這裡獲得好成績,幾次闖進澳網決賽。還有就是人和,目前李娜團隊非常有作戰能力,特別是李娜換了新教練卡洛斯以後,訓練水平提高很快,比賽的能力得提升。還有就是整個環境非常利於李娜奪冠,幾位奪冠人們人物已經紛紛在前幾輪意外被淘汰出局,李娜決賽的對手齊布爾科娃排名僅僅是女單20號種子,賽前並不為人所看好。
  李娜和齊布爾科娃有過四次交鋒,李娜保持著四戰皆勝的優勢。最近一次也是兩人唯一的一次硬地交鋒,發生在上賽季的羅傑斯杯賽,當時李娜直落兩盤擊敗對手,不過第一盤比賽是通過搶七獲勝。從這一點來看,李娜顯然具備更大的自信和底氣。
  在技戰術領域,李娜正手進攻一如以往的犀利,反手攻擊火力和發球的穩定性,經過休賽季的訓練也有顯著提升。同時,卡洛斯執教之後,李娜網前的技巧更豐富,這就使得李娜得分手段更加多樣化,讓對手的防守也會更加疲累。
  主持人:我們知道李娜今年已經32歲了,32歲對於網球運動員來說,是一個“不小的年紀了。大家也很關心,在職業網球的道路上,李娜還會繼續走多遠?
  記者:在這裡我用李娜賽前的一句話回答。李娜說: “無論今天比賽輸贏,我都不會去想退役。如果我輸了的話,我將堅持到第六次或者第八次參加澳網的比賽”。讓我們共同期待李娜在今天下午的比賽中創造歷史,奪取澳網女單冠軍。  (原標題:李娜第三次衝擊澳網冠軍 稱決賽輸贏都不會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