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光祖資料圖microSD。C FP圖">
  盛光祖資料圖。汽車借款C FP圖
  盛光祖
  身份:最後一任鐵道部部長,現任中國鐵路膠原蛋白總公司總經理
  搶票軟件搶的是廣大旅客的票,如果大餐飲設備家都按照好的秩序排隊購票,票那麼多,還是能夠很好地買到。
  ——— 盛光祖
  昨日下午4時30分,江蘇團咖啡機全團會議結束,盛光祖剛站起身,一大群人就圍攏了他。有等候了他好幾天的媒體記者,還有來自江蘇3個地級市的市委書記,“盛部長,今年請您對我們的鐵路發展多關心關心啊。”
  去年3月,隨著大部制方案的公佈,最後一任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完美轉身,成為中國第一大央企中國鐵路總公司的“掌門人”。
  這一年中,這位掌門人比以往更頻繁地出現在公眾視線中。去年,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出訪泰國、中東歐時,數次高調推銷中國的高鐵,甚至被媒體冠以了“超級推銷員”的稱號,每次在電視鏡頭中,人們總能看到盛光祖站在總理的身旁。
  轉身
  南都:這一年來,你從鐵道部長轉身成為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總經理,兩個角色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盛光祖:那就是分工不一樣嘛。原來我是政府官員,現在是一名企業負責人,但都是為了工作在努力。
  南都:心態上有什麼變化嗎?
  盛光祖:我沒有變化,就是積極把工作做好,在各個崗位都要把工作做好。
  南都:目前鐵路總公司的人員安置和內部機構設置到了哪一步?大概還需要多久完成?
  盛光祖:總公司機構設置已經到位,人員安置也已經完成。
  南都:國家鐵路局作為一個副部級單位怎麼來管理你們這個正部級的央企呢?
  盛光祖:鐵路局對我們不是管理,是監督。
  票價
  南都:外界稱中國鐵路運價改革方案即將公佈,這是不是意味著票價要漲?
  盛光祖:客運的票價我們還沒有研究。貨運票價已經對外公佈過了,漲了一分五(在平均0.12元/噸公里的基礎上,提高1.5分/噸公里)。
  南都:之前有媒體援引泰國官員的說法說,中泰高鐵合作暫時無法推行,這是事實嗎?
  盛光祖:沒有。我們還在為高鐵走出去努力。總理曾經講過,中國的高鐵製造有我們自己的優勢,這個優勢除了我們自己的自主知識產權以外,還有技術水平比較好、適用性比較強,製造價格比較低,各國競爭比較好的一點。
  南都:還有報道說,中國鐵路總公司因為債務龐大,一直在向國務院申請免掉2.6萬億元的債務,是事實嗎?
  盛光祖:沒有這回事。
  提速
  南都:那你怎麼看待春運期間各個網站推出的各種搶票軟件?
  盛光祖:大家對這種行為應該有公正的評價,其實搶票軟件搶的是廣大旅客的票,如果大家都按照好的秩序排隊購票,票那麼多,還是能夠很好地買到。
  南都:甬溫事故過去兩年半了,中國高鐵還會不會進一步提速?
  盛光祖:對於高鐵,我們的初期速度就是300公里/小時和20 0公里/小時,現在高鐵也還處於初期運行階段。
  南都記者彭美 實習生劉靜 發自北京  (原標題:未申請免除2.6萬億債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