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花更多時間關註手機時,往往容易忽略孩子圖GJ手機在帶給人們便利的同時,也帶來諸多問題,比如使用手機成癮甚至化療副作用無手機恐懼症。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父母沉溺手機或許還會影響親子關係。
  秘密中古萬利多觀察就餐過程
  波士頓醫療中心行為兒科學專家珍妮·拉德斯基帶領研究小組觀察帶小孩在快餐店就餐的父母。為保證研究對象不受外界干擾,觀察秘密進行且與觀察對象ssd固態硬碟比較保持一定距離。
  研究小組共觀察了55位父母,小孩年齡均低於10歲。研究人員依照父母進餐過程中接觸手機的程度,從把手機放在桌上不用到進餐時從始租辦公室至終使用手機,分為5檔,對照觀察他們小孩當時的行為表現。
  統計顯示,三分之一的父母在進餐過程中不時使用手機;73%的父母進餐過程中至少使用一次手機;超過15%的父母在進餐過程莊臣接近尾聲時使用手機,而此時孩子仍在進食。
  關註手機忽略孩子
  拉德斯基等人的研究顯示,當父母花更多時間關註手機時,多數孩子變得焦躁不安,並試圖通過自己的行為引起父母註意,不過也有孩子“自娛自樂”的個例。
  英國《每日郵報》10日援引拉德斯基的話報道:“當看護者將精力高度集中於自己手中的設備時,就會忽視孩子,或是減少與孩子的互動。”而孩子在“自娛自樂”時,他們中相當比例的人也會分心關註父母的舉動,以及想知道父母使用手機的原因。
  手機影響人際交往
  研究顯示,小孩,尤其是新生兒借助眼神交流與外界建立聯繫,進而瞭解世界,語言能力的形成也是通過類似模式。而父母缺少與孩子之間面對面的交流及互動會影響親子關係,導致發育問題。
  埃塞克斯大學心理學者的實驗顯示,手機對人際交往的親近度、溝通和交談質量產生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發表報告說,在面對面交談中,手機會降低“移情”作用和人的理解能力。所謂“移情”,在心理學中指一種能深入他人主觀世界,瞭解對方感受的能力。
  喬穎(新華社供本報稿)  (原標題:父母沉溺手機 影響親子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