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北辰第六社區的綠地上垃圾堆積如山 本報記者 黃利健 攝
  小區里堆放著建築垃圾,而堆放處的地勢比較低,還堵塞了下水。每逢下雨,小區內道路積水嚴重甚至導致路基下陷。
  去年夏天起小區綠地變成垃圾堆
  西安城北北辰第六社區的最東頭,原本是一片綠地,然而從去年夏季開始,這片綠地被建築垃圾占據,堆積至今,已形成了一座20米長5米寬3米高的“小山”,至今沒人來清理。
  “我是2011年入住的。當時小區最東頭是一片綠地。可去年小區開始建幼兒園,他們把建築垃圾直接倒至這片空地上。”小區20號樓的李女士家距離這裡最近,“也沒人清理,後來一些居民將生活垃圾也倒在這裡。天冷時還能好點,天一熱,這裡全是蒼蠅,又臭又臟,我們20號樓的住戶連窗戶都不敢開。”昨日記者在現場時,仍有修建幼兒園的工人不時地將建築垃圾用手推車運至此處傾倒。
  20號樓常被浸泡住宅會不會有隱患?
  “這裡是小區最低的地方,建築垃圾把這裡的下水井堵塞了。一下雨,整個小區最東邊就成了河。”李女士說。記者看到,20號樓前的道路上,水泥地面有多條裂縫。“積水泡得時間長了,路基也有些下陷。物業工作人員還將路面修複了兩次,又有裂縫了。”李女士說。
  在李女士展示的照片中,記者看到,最嚴重時路面和樓體間的裂縫帶有兩根指頭粗細那麼寬。如今這道裂縫帶已被物業重新填塞上了水泥。這些都讓20號樓的業主非常擔心,因為20號樓經常被積水浸泡,這棟多層住宅會不會出現安全隱患?
  物業表態將及時清理
  昨日,北辰社區物業一工作人員稱:“建築垃圾是因為在第六社區建設幼兒園所產生的。由於幼兒園還未完工,建築垃圾暫時堆放在小區里。待下月幼兒園完工後,將安排統一清理。”
  至於小區20號樓存在安全隱患,該物業工作人員說:“20號樓前的路邊此前確實因積水浸泡下陷,物業公司工作人員也在第一時間進行了修複。待這些建築垃圾清除完畢後,恢復下水功能,小區就不會再出現積水問題了。”
  本報記者謝濤
  (原標題:垃圾成“山”臭又臟 居民不敢開窗(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