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福特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 羅明剛
  Q:明年福特的“1515”戰略也要收尾了,現在回過頭來看,您覺得這個戰略對於長安福特來講有什麼樣的意義?
  A:“1515”戰略是福特汽車2011年提出的,目標到2015年在中國推出15款新車和20款變速器。“1515”計劃落實的這幾年是長安福特發展最快的時期,對於長安福特具有重大的意義。2011年,我們只有蒙迪歐致勝、福克斯、嘉年華、S-MAX這四款車。通過這幾年的發展,產品譜系不斷完善,除了在售的車型,廣州車展上大家也看到了明年要上的全新福特福睿斯、全新福特銳界、全新福特金牛座。2015年,也就是“1515”計劃收尾的時候,長安福特的產品譜系將會比較完善。
  另外,這幾年產能佈局也趨於完善。2011年還只有一家整車工廠,2012年整車二工廠便正式投產,我們現在已有四個整車工廠,其中三家已經完全投產了,杭州工廠明年初也會投產。現在我們形成了重慶、杭州兩個基,從產業鏈結構來說,也形成了整車、發動機、變速器三位一體的產業佈局。經銷商網絡的完善程度也很快,到今年底我們將達到800家經銷商,其中75%都是在四、五、六線城市。
  “1515”計劃對長安福特的意義,是從產品、產能、整個經銷商網絡體系的全面體現。
  Q:“1515”戰略之後咱們長安福特的發展方向是什麼?有沒有制訂新的產品規劃和方向?
  A:對於下一步,現在雙方母公司董事會給長安福特製定了“32813”發展計劃,這樣一個計劃對我們的規模、盈利能力、核心競爭力都提出了新的發展方向。從規模來說,我們要將產品譜系、銷量和銷售收入綜合起來;從盈利能力來說,應該說我們現在的盈利能力還是很不錯的,在業內也是排在相當前面的;從核心競爭力來說,下一步產品的不斷拓展和不斷深化,仍然是我們“1515”計劃之後非常重要的一個工作。
  之後,我們的產品領域會不斷的擴大,細分市場的車型會不斷的增多,在新能源汽車方面,我們也會不斷的加大力度。另外,我們整體的研發體系,供應鏈體系,經銷商網絡等等涉及到一些核心競爭力方面,我們也會不斷的深化。  (原標題:長安福特正在最快發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