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平)昨日上午9時36分,網名“光頭哥的菩提果”發微博稱:本人操普通話,從市一醫院打車到高新六路,司機帶到北三環繞東三環,放著南三環那麼近褐藻醣膠的路不走。9時44分再發微博:“已到目的地,計費119,平常是75元左右!”
  這名網友隨微博還發了一張行駛路線圖,用紅線顯示出租車沿解放大道向東行租辦公室駛,然後上三環線,經天興洲大橋到達目的地。綠線則是網友認為最近的路線。
  記者私信博主未得到回覆,隨後聯繫上當事司機陳師傅。他承認,早上確實帶了這名乘客。在市一醫院上車時,他的車頭對向解預防癌症放大道。問明目的地後,對乘客說市內較堵,走三環線快,“乘客同意了”。先沿解放大道向東,到黃浦大街左轉經金橋大道上三環線,然後途經天興洲大橋,到達目的地。加上燃油費,車費共121元。乘客嫌貴,只收了100元。
  陳師傅所在的幸福出租車公司辦公室孫先生受訪時表示,就目前情況看,還不能認定司機繞道。因為司機所走路線是經乘客同意的。希望乘客直接與公司聯繫,以便進關鍵字一步調查瞭解。
  記者查閱地圖發現,從市一醫院到高新六路,最近的路線是過長江大橋,經武seo珞路上光谷大道。其次是走長江二橋沿東湖環湖路再上光谷大道,或者從二七大橋過江,上三環線到高新六路。這三條路線均比陳師傅走的路線近。
  業內人士介紹,如果乘客是外地人,對地形不熟,司機提議走三環線,按規定算繞道。如果是本地人,只要不是在高峰時間,市內擁堵情況並不很嚴重,司機還要走三環線,也會被認定為繞道。  (原標題:乘客微博稱出租車繞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