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國標》的規定,兒童傢具的安全結構為強制性要求。新京報記者王遠征 攝
  自去年《兒童傢具通用技術條件》(以下稱《新國標》)實施以來,兒童傢具區別於成人傢具有了自己的執行標準,消費者對兒童傢具的購買又多了一份安心。但是近來,各地監管部門頻頻爆出市場上不合格兒童傢具產品的問題,引起消費者的憂慮。
  知名兒童傢具品牌新國標執行不力
  近日,陝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公佈2013年第3季度產品質量監督發佈了抽查結果公告,其中對於兒童傢具產品質量進行了監督抽查,其中抽查了國內多家知名兒童商標的兒童傢具產品。抽查發現,有3批次樣品不符合標準規定,涉及兒童傢具產品的甲醛釋放量和產品結構安全項目不達標。
  記者在檢驗甲醛釋放量不合格的快樂驛站傢具官網上,看到此產品介紹為:產品為板木結合結構,採用E0級、E1級環保板材,環保程度高達100%。近日,記者在某大型賣場中的快樂驛站傢具店實地探訪中發現,這款被檢測出甲醛釋放量不合格的問題產品在市場上仍然有售。銷售人員表示,這款產品“可以立刻付款下單,需要50天的送貨時間”。
  中國傢具協會理事長朱長嶺表示,產品中甲醛釋放量的多與少,不光跟傢具的材料有關,加工工藝也決定了產品是否環保。因為板材會經過鑽孔封邊等工藝,如果封邊不緊、系統孔封閉不嚴,板材中所含的甲醛就會從封邊不嚴的門板、系統孔中滲透出來。
  (下轉D12版)  (原標題:不合格兒童傢具仍在售(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