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香港《新報》報道,臨近聖誕及新年,內地需求名牌手袋、手錶、金銀珠寶等奢侈品增多,不少旅客在外地大量搜羅名牌貨,攜帶返內地轉售圖利。深圳皇崗海關於3日破獲一宗走私名牌手袋案,一名香港女子在南美搜購一批Hermès(愛馬仕)名牌手袋經香港返內地,並聘請兩名內地人代為帶貨過關,被關員揭發搜出26個名牌袋,總值超當鋪過170萬元,除3人被捕外,該批貨品被充公將進行拍賣。
  深圳皇崗海關表示,12月2日一位香港女子和兩名內地旅客,共拖著3個同樣型號的大行李箱從皇崗口岸旅檢入境大廳由香港入境,未向海關作任何申報,經過X光機檢查後,關員於是向他們截查,開箱查看,發現ARMANI3人行李箱內裝有20只款式各異的嶄新Hermès牌子手袋,還有6個精美的嶄新Hermès高檔錢包。
  希望賺取差價
  據瞭解,這些手袋及皮包都是由該香港女子赴南美阿根廷購買,由於當地價格相對便宜,她便大量購買,準備帶往內地轉售賺取差價。由於數量較多,她請兩名內地旅客協助其一齊拖永慶房屋過關。
  臨近年底,內地旅客赴國外、香港等地購買名牌手袋、名貴手錶、金銀珠寶等奢侈品帶入境的情況明顯增多。皇崗海關負責人解釋,旅客外出旅游都會購買物品帶回國,在境外購買的合理seo數量的自用物品,是完全可以帶入國內的。
  但負責人表示,是如果“瘋狂掃貨”,購買的商品超過了免稅支票貼現額,在過關時就要向海關申報,繳納稅款,未申報或申報不實,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拍賣充公貨物
  至於被充公的名牌手袋及皮包處理問題,皇崗海關負責人表示,海關對於罰則及沒收物品有明確的操作程序和審批程序,而公開拍賣是海關處理有關物品的主要方式。  (原標題:港女子瘋狂掃貨 攜26個愛馬仕名包過關被拘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