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寧1月5日電 (記者 黃艷梅 蔣雪林)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彭清華5日晚間在廣西南寧會見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彭清華表示,桂台已建立多種合作機室內裝潢制,期待雙方越走越親,越走越密。
  廣西是大陸與臺灣進行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彭清華在會見中表示,自20租賃製冰機05年開始,桂台每年都舉辦經貿文化合作交流論壇。特別是2009年以來,廣西自治區每年都有主要官員率團赴臺灣開展交流活動。
  彭清華回憶起自己去年4月率廣西代表團訪台的行程,稱在台受到熱情接待,還到訪臺北、花蓮等地進行廣泛交流,活室內裝潢動非常豐富,收穫很大。
  彭清華稱,目前桂台雙方在各領域交流呈現非常好的勢頭,臺灣已成為廣西最大的入境客源市場。廣西區位、生態、人文和政策優勢突出,是西部惟一沿海、沿江、沿邊的省區,花店發展勢頭好、前景廣闊,希望更多的臺灣企業家到廣西投資創業,並通過廣西開拓大陸西南及東盟市場。
  當日,詹春柏率中華運動傳播學會參訪團一行29人,在廣西南寧市、崇左市開展桂台體育文化交流和參訪考察活動。廣西體台灣褐藻醣膠育總會和臺灣中華運動傳播學會簽署體育交流合作備忘錄,廣西外國語學院與臺灣景美女中簽訂合作備忘錄,締結“姊妹”學校。
  首次到訪廣西的詹春柏稱此前是從地理課本上認識廣西,此次實地考察令他印象深刻。他表示,桂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論壇在臺灣引起很大重視,對臺灣和廣西開展合作有重要意義。
  詹春柏說,海峽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文化交流心連心。這次兩岸青少年開展拔河等文化體育交流非常有意義,能讓青少年從小有接觸的機會,體會到團結合作的重要。
  據廣西自治區臺灣事務辦公室統計,截至2013年11月底,廣西累計批准台商投資1559項,累計合同台資額85.07億美元,累計實際到位台資46.49億美元。廣西利用台資規模和增速在大陸西部省區中位居前列。完  (原標題:彭清華會見詹春柏 期待桂台越走越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