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1日電 “今後貴州籍外鄉務工人員可以在家創業了,一頭200斤的土豬可賣1萬元”這是在4月19日“百名博士對話貴州山水”大型論壇在京啟動儀式上,貴州向黔進食品有限公司幫扶貴州外鄉務工人員返鄉創業的一次有益嘗試。本次論壇由中共貴州省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貴州向黔進集團主辦,共青團貴州省委駐北京工作委員會等數十家機構單位共同協辦。
  今年3月,貴州向黔進食品有限公司對項目幫扶試點地——貴州省晴隆縣馬場鄉坪寨村的原生態養殖戶進行了基本情況摸底調查,全村共有超過1106頭生態豬養殖意向。在項目扶持說明會上,本屆論壇組委會負責人之一、共青團貴州省委駐京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顏楨松透露,外鄉務工人員年均收入在五、六萬元,而如果返鄉飼養5到6頭生態土豬,平均一頭土豬200斤,每斤豬肉50元,同樣可以實現這個收入。
  據介紹,“百名博士對話貴州山水“論壇將於6月15日至18日在貴州興義舉行。屆時將會有100名博士受邀,以探討和尋找中國農村綠色生態產業的可持續與可推廣的發展為論壇精神,通過論壇形式把引入知識和引入資本完美結合,共同搭建資源平臺,尋找切實可行的方式方法,從而解決農村愈加惡化的生態環境、農村貧困群眾幫扶、留守兒童教育、安全健康食品等問題,支持和著力打造原生態經濟產業鏈。
  在項目扶持說明會上,本屆論壇總策劃許明受訪時告訴記者,論壇組委會將組織博士考察團實地赴貴州考察當地農業農村發展現狀,扶持農民增收創收,為貴州“三農“建設發展註入更多有價值的信息流。
  “通過論壇我們將持續地對貴州原生態農村經濟進行幫扶,使貴州原生態的綠色無污染養殖、種植方式得以保留、繼承和發展,同時提高被幫扶群眾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許明說,‘百名博士對話貴州山水’絕不是一次簡單的論壇。
  活動現場,貴州遵義市聚源建築勞務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小強向“百名博士對話貴州山水”論壇組委會捐贈了10萬元,並出資200萬元幫扶養殖農戶。(中新網生活頻道 袁野)  (原標題:1頭土豬1萬元 貴州籍外出務工人員可返鄉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