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婷婷報道)“目前,已聯合執法14次,累計清理非法開荒土地13萬畝,拆除非法架設10千伏高壓供電線路130公里、電線桿2200餘根、違法建設房屋14套2200平方米、滴灌管道7千米,填埋違法機電井34眼。”6月6日,新疆和碩縣面向社會公示了開展的正風肅紀專項治理工作情況,重拳打擊非法開荒位列其中。
  據瞭解,近年來,一些人在利益的驅使下鋌而走險,在荒灘、戈壁等無人處偷偷非法開墾荒地,破壞草場和植被。特別是春、冬季節,少數人甚至與草場使用者勾連進行非法開荒。為加強對土地資源的管理, 2011年以來,和碩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多次召開了打擊非法開荒專題會議,成立由縣長任組長的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巡查,發現非法開荒、打井者嚴肅查處,制定了土地管理、巡查、年檢、處罰等一整套辦法,對一批非法開荒、打井的人員進行了嚴肅處理。但由於點多面廣,非法開荒、打井現象依然不同程度地存在。
  從2013年開始,和碩縣委、縣政府在認真調研的基礎上,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入手,出重拳全面打擊非法開荒打井專項治理活動。成立兩個專項整治非法開荒工作組,分別由兩名縣委常委擔任組長分片包乾。從縣公安、國土、監察、水利、林業、畜牧、司法、電力、烏什塔拉鄉等單位抽調64人組成2個聯合執法行動小組,使用精密儀器RTK定位儀對銅礦山、南山、四十里大墩子等非法開荒集中區域進行全面清查。目前,已聯合執法14次。
  據瞭解,和碩縣還加大了春耕期間巡查、監管力度,安排3個工作組在銅礦山、南山、四十里大墩子卡點24小時輪流值班,嚴肅查處非法開墾土地行為。累計查處非法開荒破壞公益林案件7起,其中:移交公安部門立案5起;檢察院移送1起。以上措施,對非法開荒者起到了有力的震懾作用。  (原標題:新疆和碩縣重拳出擊打擊非法開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