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安6月13日電(記者  許祖華)陝西省政府日前出台深化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實施意見。據瞭解,改革將從管理體制、補償機制、收入分配等全方位推進,保障可持續的公立醫院運行新機制,不斷提高縣級公立醫院醫療衛生服務水平,使90%左右的患者在縣域內就診。 
  陝西省政府要求圍繞縣級公立醫院功能定位,重點辦好1至3所縣級公立醫院,每個縣(區)至少有一所醫院達到二級甲等水平。重點完善縣域急救服務體系和發熱門診、產科、兒科、精神衛生科、重病監護、血液透析、新生兒和康復等專科建設。要按照縣域戶籍人口每千人3.0張病床、床位和人員編製1∶1.5的比例,核定縣級公立醫院人員編製總連明確縣級綜合醫院、中醫醫院、婦幼保健院的床位和人員編製比例。10萬人口以下的縣適當增加床位數,保證縣域內至少有一所醫院達到二級標準。
  同時,要優化人員結構,醫師、護士、藥師和技術人員等專業技術人員不低於編製總量的85%,護士不少於每病床0.4人。對符合職稱晉升條件的醫務人員不再受編製崗位數量限制,實行評聘分開,逐步使縣級公立醫院高、中、初級職稱比例達到1∶2∶2。
  此外。實施為縣及縣以下醫療機構定向招聘、定單定向免費培養醫學類本科生和在職研究生定向培養3項政策,使縣級公立醫院本科以上專業技術人員比例達到30%以上,並利用3至5年時間,對縣級公立醫院醫務人員進行輪訓。  (原標題:陝西深化公立醫院改革 每個縣區至少一所二甲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sxvvwavbf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